2017年4月20日星期四

Camera shootout Galaxy S7 Edge vs_Galaxy S7 Edge相机测评


00:00:00-00:00:26
嗨,大家好,我是肖恩·奥凯恩,我是The Verge的一名综合记者,同时也是一个相机狂热爱好者。嗨,我是詹姆斯·巴萨我是一名摄影师,同样狂爱相机,我刚刚给米歇尔·奥巴马拍了照片。我们综合对比了全新Galaxy S7 Edge相机,对其他处于技术前沿相机的优势,比如iPhone 6S Plus,用这两部手机在纽约街头拍摄,现在我们来看看拍摄效果。

00:00:28-00:02:25
我们来到纽约街头,让它们在物体实际运动时拍摄比较,首先就是“它们究竟有多快?”

没错,S7 Edge的相机打开速度是非常快的,三星只要在主页上双击两下,很快就可以打开相机,但在S7上,速度快到难以置信。这就让我们能够赶在西村这些的士穿过十字路口之前拍摄到它们。我要等的士来到十字路口到达时就快速拿出相机拍照,我试着等的士开到路口中间时拍摄,这是用iPhone能拍到的最好照片了,我试了几遍呢,你必须把iPhone掏出来,点击主页按钮或电源键,点击相机图标,再等相机打开才可以开始拍照,整个过程需要多长时间呢,好像需要2秒,我觉得2到3秒吧,但是这段时间会让我和的士失之交臂,找主页按钮需要花费一点时间。再让我们看看三星的表现,我几乎是在的士刚刚过线就拍到了它,哇哦,那大约是1.22米,是的然后我们用广角镜头来拍的话,我们后面还会讲到这方面。

我没办法用iPhone完整地拍到那台的士,而且三星的对焦速度也会比苹果更快,我们在镜头下摆弄这个东西,当三星镜头下出现新事物时,它会自动对焦,这个特性非常好,因为很有可能拍到最想要的东西,而iPhone就需要我们来花费一点时间来对焦,在相机对焦这方面就好像一个新旧对比一样。

我们来看看这两部手机拍到的照片,当然在总体上和雨滴上面,这两者还是很相像的。这是用iPhone拍的照片,你能清楚看到很多细节,不过还有很多其他的东西,我们故意把树的倒影作为背景来拍摄,有时候自动对焦会锁定它,会试图透过屏幕聚焦这个地方,不过这两张图片都没有太大问题。

00:02:26-00:03:28
三星摄像头一个值得说到的特点就是,前置和后置摄像头的光圈都是F1.7,是现在智能手机市场上最明亮的镜头,而iPhone的光圈是F2.2,两者之间有很大的差别无论是在光线的吸收程度上还是在景深的深浅程度上。

我们用三星拍下了这张杰克.丹尼尔小酒瓶的照片,世界上最小的杰克.丹尼尔酒瓶,我们是在街上发现它的,我觉得这两张照片还是很相像的,看起来几乎没有多少差别,你可以看到有一些颜色上的区别以及整体感觉也是不一样的。但是就景深来说,差异并不明显。

但场景换成这些石块时,差异就非常明显了,照片的背景和对焦其实是息息相关的,你甚至能看到那边车上的前格栅,我要问一下这些红色的东西是红漆对吧,这不是车祸现场吧,但是如果你看这里,是的,你依稀可以看到那辆红色轿车的前格栅,而三星的照片就很难看到,因为它自带了一些影子视觉深度,可以清楚看到这些线条,非常分明,就这张照片来说,我真的非常喜欢三星。

00:03:29-00:05:40
我们继续来看一些低光照片,因为这基本上是大多数人都在拍的照片,如果你不是处于白天的户外环境,而是在酒吧或咖啡厅或者在晚上,拍照就会比较困难。这或许是我们用iPhone拍的最差的一张照片了,还有,要说明的是拍这张照片时,我们并不能真的看到照片里呈现出来的东西,因为我们所在的地方很暗,所以照片里的场景会比真正用眼睛看到的更加亮一些,是的,它会根据周遭环境自动调整。而这张就是在咖啡店后台拍的,那里几乎漆黑一片,三星呈现的是一个不一样的世界,它能将F2.2的东西变成F1.7,而iPhone的就没有这样的效果了,它看起来有点糟糕。三星的那张其实呈现了很多细节,你可以看到卡布奇诺上面的一个个小漩涡,而且S7 Edge在对光的处理也很稳定,我觉得这也对照片起到一定作用。

不过这里有一点需要说明,这是因为三星的镜头更宽广,而摄像机有这样一条不变的规则,那就是,镜头越宽,快门和成像速度也就越慢。

另一种经常在低光环境下拍摄的东西就是食物,我觉得这两张照片都还可以,因为拍摄地的光线实在是非常糟糕,这张照片真拍成屎了,无意冒犯啊...这张就不是那么好了,还是光线的问题,这张比三星的图像更黄一些,这张,这张非常棒,因为你可以清楚地看到有很相像的聚焦,这里有些后聚焦,如果你往下看到这里,你会看到这里会比上面更加柔和,这种焦点其实是中途插进来的,我们拉近一点可以看到。iPhone这张图片也很不错,但是它没有那种清晰的细节呈现出来,所以它肯定比三星的图片模糊一些,不过有一个有意思的地方就是,如果你缩小图片,图片的整体感觉会变得更清晰,但如果你放大图片。它就变得有点…镜头拉近了很多,但是没有三星的那清晰感。

另一张咖啡照,这是很多人在光线暗的地方都会拍摄的照片,我觉得这一次反倒是iPhone拍出来的效果好一点,而三星有很高的对比度,就像在车盖上拍的那样,iPhone这张的颜色更好一点。

00:05:41-00:06:12
有两种经验原则很有意思,如果你只是拍照,然后上传,iPhone肯定是更好的选择,但是如果你是拍照之后,打算对照片做加工处理再上传,其实三星能做到在阴影细节的处理上更加突出。

没错,我们看这两张照片,三星的图片在阴影上有更多细节,iPhone的这张颜色更好,但是它确实加深了暗处的颜色,所以基本上可以说,无论你喜不喜欢,这就是照片能达到的最好效果了。

00:06:13-00:06:55
我们再来看看两部手机前置镜头的效果,因为很显然人们总是喜欢自拍的嘛,iPhone的前置镜头是F2.2,500万像素,三星也是500万像素,但是它的前置镜头是F1.7,其实它们的聚焦功能都很好,能在足够远的地方拍到很清晰的照片,它们的分辨率是一样的,但是三星看起来更好一些。

是的,你看三星的照片,它的镜头比iPhone的更宽,但它的颜色并不清晰,对比度也不高,现在看一张近的自拍照,有点难说这两张照片的差别在哪,不过三星的肯定更加酷,但它的对焦确实有点模糊,所以三星其实有好也有坏,还是老样子,这里的效果有点差。

00:06:56-00:07:44
我们再来看看低光环境下的前置自拍照,这张照片真的雷死人,真特么能差到这种程度。用iPhone拍的更亮一些,三星的图像比较平坦,但很清晰,不过你确实能看到镜头有多宽,对于前置镜头来说,这是非常重要的。

最后我们有一些…我拍了花的照片,这两张照片的颜色更加艳丽,其实是在室内拍的,灯光条件不太好,这张是用iPhone拍的,颜色更加丰满饱和,但是对焦一般,事实上我花了很多功夫才用iPhone拍了这张,而三星却能很容易的做到这样子。还是那句话,如果这两张照片直接做选择,我们肯定选择iPhone这张,但如果要对照片加工处理的话,三星图片有更多的可能性。

00:07:45-00:08:54
还有,两部手机要对比的还有录像,三星和iPhone拍摄的视频都能达到4K,我们将其放在处于高光条件下的纽约窗户前,拍摄下面的街道,两者并没有太大的差别,iPhone拍到的图像更加平坦,而三星的更加清晰一些,对比度也更高,所以显得更温暖一点。

两部相机都能拍摄慢镜头,一秒240帧,所以鸽子向上的速度慢了5倍,5倍还是10倍? 0.4 是10倍,我们做快速测试,追踪拍摄鸽子,因为纽约的街头有很多鸽子,如果你真的想深入拍摄的话,三星的相机应用程序有手动模式可供选择,你可以去改变快门速度,改变感光度,你可以改变很多设置,而iPhone没法改变太多东西,所有可改变的都能在设置菜单里找到,但你不能改变相机的帧频,去拍摄慢镜头或者4K,这真的很令人沮丧。

00:08:55-00:09:30
所以我们都在期待三星S7 Edge的相机能够变得更好,S7 Edge已经超越了现在的iPhone6,而苹果现在也只更新到6,所以我们也很期待看到iPhone 7所做的改变,看看它能否做到像S7 Edge以及它的相机那样功能强大。

其实我觉得今天的结果已经很明显了,我们做的其实是一个非正式测评,我们只用了手提电脑来看效果,而不是大型的监测仪或者什么别的,但从你得到的东西来看,手机的照片也好,电脑的照片也好,S7 Edge整体来说会更胜一筹,其实我并不喜欢三星的软件,说实话,也从来不用,但就应用程序本身而言,确实无可挑剔,而且所拍出照片也充分证明了它的实力。


想看到更多国内外优秀中短视频翻译素材,请订阅新浪微博/优酷账号:特兰斯科传媒;
有中短视频需要翻译,请联系QQ516924496 电话/微信18295987484
For video translation,contact 516924496@qq.com +86 18295987484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