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日星期五

Apple vs FBI encryption debate_苹果VSFBI,且听美国民众的看法




00:00:00-00:00:16
美国联邦调查局要求苹果公司将一名圣贝纳迪诺恐怖嫌疑犯的iPhone手机解锁,然而苹果公司声称这么做的后果会大大降低iPhone的安全性,这场争论声势浩大,我们准备上街采访一下人们对此的看法。



00:00:17-00:01:16
“您知道我说的是什么事情吗?,不知道”

“您听说过解锁圣贝纳迪诺恐怖分子的iPhone手机事件吗?”

“没有,完全没听过,没有,我们明显不是活在同一个世界里”

“我听说FBI要求苹果公司给他们开个后门,这样FBI就可以获取恐怖分子iPhone里的数据,阻止他们的恐怖袭击和其他一些危险事件。没错,我听到的就是以上这些。”

“我们问了一天终于有个不一样的回答了,而且非常准确,太棒了。”

“您认为苹果公司应该通过FBI要求解锁iPhone的请求吗?”

“我当然赞成解锁,考虑到全美国民众的安危,非常支持”

“您认为呢?”

“我也是”

“如果解锁那台手机可以帮助FBI获取相关信息的话,我觉得他们有必要这么做。”

“我们都知道iPhone有着成熟的高科技,但如果的确是为了纽约城和全人类,我会赞成解锁。”


00:01:17-00:02:14
“然而苹果公司仍然坚持自己的观点,他们认为如果将这个恐怖分子的iPhone解锁,每个人的iPhone安全性都会降低,进而导致一些不法分子可以窃取你的手机数据。”

“不,那不对,因为如果我有一部手机,我不想被任何人窃听,我觉得我不能接受,我不想让我的手机被任何人窃听,我们要说这个话题吗?因为有可能有性爱录像带,这就是原因。”

“FBI应该很清楚苹果手机内部的某个硬件或者软件,可以帮到苹果公司或者是FBI。”

“我觉得苹果公司的人智商都很高,所以他们不会使用一个通用的钥匙,当然我不是科技行业的人,但是应该会有一种可行的方法。

00:02:15-00:03:12
不过比起苹果公司如何破解掉手机的安全系统,人们更关心的可能是这一决定带来的iPhone的保密性问题。

“我觉得我的观点可能跟主流有点偏差,我并没有很多需要隐藏的东西,在某种意义上,比如说照片之类的,不过比起保护自我隐私这点小事,我会偏向拯救生命。”

“在我看来,现代人如果在手机内保存了大量隐私的东西,那么这一部手机也就成为了我们生活的一部分,好比我的家庭作业,我的一切,我的私人物品都在手机内,而如果有人擅自把它解锁了?如果流落到他人手上了呢?那我生活的隐私也就不复存在了,对吧?所以这么说来,我认为不能破坏安全系统。”

“怎么说呢,我用的就是iPhone,这当然造成了我的担心,因为我得想一想我手机里有多少隐私,我指的是比如说照片脸书等一些社交工具,还有我的银行信息全都在手机上,这么一说我简直被吓到了,没骗你。”

00:03:13-00:03:23
有一件事情我们是知道的,那就是公众舆论对这些法律条例的执行有巨大的影响,接下来几个月保持信息畅通吧,你会发现这么做的重要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